墨问非名

美漫汉化,汉化辅助软件开发

【不义联盟】Locking into me困于心[第六年][第1章]【龙与虎】(前篇)脚本

标题:第六年第1章【龙与虎】Dragon & Tiger

编写:墨问非名

 

画页1

画格1

字幕

持续了5年的战争终于结束。然而在曙光在望之时,他所失去的,竟仍然如此惨重。统治者们大杀特杀,而盟友们或死或伤或远走。这一次,他赢了;下一次,下一个威胁来临时,有谁能抵挡呢?

画格2

圆角回忆。远景。全球范围的推特轰炸。

字幕

五年前。

屏幕显示

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

画格3

圆角回忆。近景。断背。

字幕

蝙蝠洞。

蝙蝠侠

克拉克,不要!

画格4

记者会。熙熙攘攘。一位女性记者的过肩镜头。

蝙蝠侠

这场战争已结束。超能力者自恃为神而践踏人类自由的情况将永远不再复现。我会确保这一点。

女性记者

超人会被处死吗?

蝙蝠侠

一切等审判后再定夺。

画格5

女性记者

尽管统治者政权过去五年来的做法,现在看来,更像是不义联盟……但不依靠这些超能力者的话,我们要怎样应对下一次入侵呢?

比如达克赛德?布莱尼亚克?还有首脑被押送欧阿的黄灯军团?

蝙蝠侠

反抗军……现在或许称作复兴军更合适,将与新当局通力合作,有能力应对这种威胁。

女性记者

有流言称您的身体在战后已经难以支撑,是真的吗,韦恩先生?

蝙蝠侠

……

无可奉告。

 

画页2

画格1

蝙蝠侠快速闪过人群,消失不见。

画格2

中景。夜幕初降。只能看到蝙蝠侠的背影。

字幕

哥谭。犯罪巷。

少女(画格外)

你为什么坐视我父亲牺牲?

画格3

少女过肩镜头。

画格4

双方打了照面。

蝙蝠侠

你是……阿莱克西斯·卢瑟。莱克斯的女儿。

阿莱克西斯·卢瑟

我父亲可是把一切资源和力量都给了你。你却没有保护到他。

蝙蝠侠

我……很抱歉。

画格5

少女面部特写。

阿莱克西斯·卢瑟

(恼火地)

他不会回来了,抱歉有什么用?

因为你,我的家人全都死了。5年前核爆事件时,我失去了我的城市和所有我所认识的人。

不久之前,我本以为找到生身父亲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轻我的痛苦,可现在我除了花不完的遗产什么都没有了!

 

画页3

画格1

蝙蝠侠(独白)

我本应快速甩下一切跟踪者,前往秘密藏身处。

不是因为对在5年战争中充当冷漠看客的记者的反感,而只是,如果我在战后不久就被刺杀的话,那么至今为止那少得可怜的一点成果,都会马上消失殆尽。

阿莱克西斯·卢瑟(画格外)

(喘息)

你逃不开我的。

画格2

黑暗骑士这次没有再度消失,而是任由她把自己撞了个满怀。侧镜头。

蝙蝠侠

别哭了,这里不安全。请你回去吧。

阿莱克西斯·卢瑟

(绝望地)

不……让我回哪里去?

盯着空无一人的宅子,一遍遍提醒自己他们都死了的事实?

画格3

蝙蝠侠愣住。面部特写。

画格4

阿莱克西斯趁机右手擎出特制针管,扎透凯夫拉材质蝙蝠衣。

蝙蝠侠

你……

阿莱克西斯·卢瑟

(小声)

晚安。

 

画页4

画格1

犯罪巷附近的秘密藏身处。灯光昏暗。蝙蝠侠的手套、面具、腰带被卸除,双手被锁链绑住吊起。

阿莱克西斯·卢瑟

不再睡一会吗,哥谭王子?

蝙蝠侠

(勉强清醒)

你为什么……

阿莱克西斯·卢瑟

呃,我要来一场反派独白吗?

不过,你知道吧,对我来说你才是坏人啊。

画格2

圆角回忆。

字幕

两天前。

莱克斯·卢瑟

你已决心要召唤另一个世界的英雄来拨乱反正了?

蝙蝠侠

现在的情形,我别无他选。

莱克斯·卢瑟

你也知道,这么做可能是自寻死路。我猜你已经做好应急计划了?

画格3

圆角回忆。

莱克斯·卢瑟

不用说明,我也一样。

我已经选定了继承人,如果我牺牲而战争未能胜利,她会接管我名下一切可用资源,为你赴汤蹈火。

蝙蝠侠

就像为你牺牲的那个急速者?

莱克斯·卢瑟

不,完全不一样,她没有超能力,但智略野心当世无匹。如果以我的牺牲为代价,战争胜利的话,她的行为就难以预测了。请多小心。

画格4

秘密藏身处。阿莱克西斯·卢瑟调亮了照明。

阿莱克西斯·卢瑟

我目前的状况都是拜你所赐。你先是放纵小丑,后来又屡屡留超人活口。

该死,明明他们两个害你最惨。就算你有不杀原则,难道不能让他们当植物人?

蝙蝠侠

你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女孩,该不至于被仇恨蒙蔽双眼。

阿莱克西斯·卢瑟

可是灭了他们我会感觉很爽的,更不用说能免去之后多少威胁。

超人夺走了我对这个世界的小丑复仇的机会。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小丑又是成事不足的白痴,我连迁怒都懒得。

所以我的次佳选项是对付超人。但只要有你在,我就不可能对超人复仇,对不对?

画格5

蝙蝠侠

你的复仇,难道是指谋杀吗?

阿莱克西斯·卢瑟

那个也在选项内。让人生不如死的方法多了去了,很可惜我还没有机会实践。

 

画页5

画格1

阿莱克西斯·卢瑟

不过,我还没有夺人性命的经验。或许我该先练练手?

我相信你谨慎小心,这个藏身之所该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如果我把这里封死,截断对外通讯的渠道,你能撑多久?一周?一周半?

会有人来找你吗?在你间接害死几乎身边所有人之后?在你对赛琳娜说了那么伤她心的话,并且将她置于审判席之上后?

蝙蝠侠

哈莉……

阿莱克西斯·卢瑟

多谢提醒,她也是个麻烦,我会好好处理的。虽然凭她的人气和幸运,我对她复仇恐怕没什么指望。

蝙蝠侠

她早就对自己协助犯下的罪行后悔了……

阿莱克西斯·卢瑟

嘘,住口,住口,住口。你知道核爆时身临其境是多么壮丽么?我本来会是废土之下的一具辐射性尸骨。我终究没有变成那样,而绝大多数大都会人可没我这么好运。

啊,不仅如此。毁灭了大都会形体的是疯狂之人,接下来玷污她的精神的又是曾经的明日之子。“失去一切之人”,哈?谁不是呢……

画格2

阿莱克西斯·卢瑟

(凑近)

我很抱歉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真的。我父亲原本要求我,不论他遭遇为何,都要继续支持你。可惜这不是誓言,对我没有约束力。

蝙蝠侠

你不会成功的。

阿莱克西斯·卢瑟

呵呵。等我把氪星人挫骨扬灰,我会让你们合葬的。

画格3

锁链出现裂缝。特写。

声效

咔。

画格4

蝙蝠侠挣脱锁链,制住阿莱克西斯。

阿莱克西斯·卢瑟

(颈部缠着锁链)

【咳咳咳】

蝙蝠侠

不论你真实目的是什么,停手……

阿莱克西斯·卢瑟

(期待地)

你要对我做不可描述的事了吗?【咳】早就听说你有黑暗面,让我见识一下吧。

蝙蝠侠

我不知道你是中了什么邪……你会把我们两个都害死在这里。趁你还有机会,赶紧离开。

阿莱克西斯·卢瑟

什么?

评论(4)
热度(17)

© 墨问非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