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问非名

美漫汉化,汉化辅助软件开发

【不义联盟】Locking into me困于心[第六年][第1章]【龙与虎】(上)

//达米安主视角的那一章仍然卡着,于是打算写写阿莱克西斯和老爷的初遇,时间线在第六年战争结束之后。

//必须交代完达米安才能继续写死翼啊%>_<%我这是坑挖歪了害到自己。


持续了5年的战争终于结束。然而在曙光在望之时,他所失去的,竟仍然如此惨重。统治者们大杀特杀,而盟友们或死或伤或远走。这一次,他赢了;下一次,下一个威胁来临时,有谁能抵挡呢?


“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5年前身份在推特上被曝光的同时,他已明了自己永远不可能脱下斗篷了。即使面具不能够保护他的身份,他也要以此隐藏自己的痛苦。


他在记者会后漫不经心地摆脱了一切采访者,兜兜转转却又到了犯罪巷。这里是他一切痛苦的起始之地,但那时的痛苦而今相较之下竟开始慢慢微不足道。


“你为什么坐视我父亲牺牲?”少女银铃般的声音突兀地打破寂静。


“你是……阿莱克西斯。”莱克斯早就做好了死亡的准备。因此大战结束之后,他的私生女才能在初次曝光的同时,就获得几乎全部继承权,并且现在已经以救世主之女的身份有了相当广泛的知名度。


“他可是把一切资源和力量都给了你。你却没有保护到他。”


“我……很抱歉。”


“他不会回来了,抱歉有什么用?”少女的声音变调了,“因为你,我的家人全都死了。5年前核爆事件时,我失去了我的城市和所有我所认识的人。不久之前,我本以为找到生身父亲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轻我的痛苦,可现在我除了花不完的遗产什么都没有了!”


黑暗骑士苦笑。他本应快速甩下一切跟踪者,前往秘密藏身处。这倒不是因为对在5年战争中充当冷漠看客的记者的反感,而只是,如果他在战后不久就被刺杀的话,那么至今为止那少得可怜的一点成果,都会马上消失殆尽。


“你逃不开我的。”少女恼火的声音时近时远,终于还是气喘吁吁地跟了上来。


黑暗骑士这次没有再度消失,而是任由她把自己撞了个满怀。


“别哭了,这里不安全。请你回去吧。”即便如此依然是冷静低沉的声音。


“不要!已经是只剩我一个人的空宅子了,这一点我不想记起来啊!”


少女露出绝望的眼神,布鲁斯不禁怔了一下。


就在这一瞬间,他感到特制针管穿透凯夫拉、扎入静脉,随即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7)

© 墨问非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