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问非名

美漫汉化,汉化辅助软件开发

【做了个论坛】

鉴于最近乐乎抽贴越来越狠,我搭了一个【美漫坛子】,包括同人板块:https://alicewish.me/viewforum.php?f=37




目前是啥都没有的状态,也不会有关键字审核。可以在对应的板块下随便发点啥。做文章外链也行。




顶部有个mchat聊天室可以喊两句。




软件是phpBB,如果说国内论坛是Discuz!一统的话,国外论坛phpBB的用户量还是相当多的。




之后会出个论坛搭建教程,如果有人感兴趣。




15年开始用乐乎,一开始是有一些猜不透的关键字导致不能发文,接着吞文吞评,到现在,基本上不管发了多少年的文章,包括汉化和漫画介绍等,各种完全不可能姄感的东西,都在飞速消失。




不值得把内容只发在一处。之前推荐过静态博客生成器Hexo,可以做到文章加密、阅读量显示、评论、分类嵌套、标签、单页阅读位置保存、书签收藏,已经强于乐乎个人主页。




Valine已经能做到不登陆评论了: https://mowenfeiming.coding.me/post/writing/hexo/valine-comment/




静态博客缺点在于社交化匮乏。这方面Wordpress倒是什么都有,在博客之外还可以做到类似汤或论坛的程度。除了服务器要月租,然后还会踩到乱七八糟的坑,防不胜防,太玄学了实在维护不下去。




论坛也要月租,但是相比之下维护的坑少很多。




phpBB的编辑器是BBCode,和Discuz!的比较近似,我个人偏好markdown编辑器,无奈测了几个能markdown编辑的论坛程序我都装不上。




如果把php教程好好看懂然后写几个插件的话应该还是有办法接近AOOO的体验的。

评论(9)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问非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