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问非名

美漫汉化,汉化辅助软件开发

【Erik Larson野蛮龙封面原稿NYCC被盗始末……】


前几天就看到Erik发推说这件事了,太惨了……


之后他在脸书上PO了完整事件记录:


======


周日在NYCC上野蛮龙第88期封面原稿被盗了。


有个男的付费要了份签绘,之后又要求作者在另一份画稿上签名。然后他掏出的待签画稿是,展会期间应该全程都在作者手里的第88期封面!这次作者只带了这一份野蛮龙封面,不可能卖出又忘掉。而且这一张售价是2000刀。


这个人说这页是他从别人手里买的,然后迅速抽走原稿消失在人群里了。作者在疲乏已极并且还需要看顾桌子的情况下没能追过去。


======


图二显示这张封面之前还在台子上作者面前的手稿最上面。


Erik Larson是野蛮龙的创作者,身兼编剧与画师。《野蛮龙》和《再生侠》是漫图最长的两本连载。


======


至于这人是小偷还是买家……


因为从被盗到要求作者签字的可能时间窗口很短,这中间能否成功销赃有很大疑问。


如果真的是买家,向作者以外的人购买作者的原稿,如果是原价不会对是否为真品心生疑窦吗?如果是白菜价不就是要么真品被盗要么赝品一张二选一的可能吗?这人这么精明都不让作者取回稿子,怎么可能是冤大头买家啊……


======


顺便,原稿真的比签绘贵太多。买过没那么贵的旧稿,约过好些签绘,不过如果是我男神一张不义的原稿我还是要好好攒钱才能买得起。


======


作者现在很丧:“我在考虑或许现在起最好不要带原稿到漫展上了。能消除很多问题。”

评论
热度(6)

© 墨问非名 | Powered by LOFTER